南部人的真情滋味

2008100411:31

 

這家剉冰攤子,是我一年前在住家附近發現的,位在安南區安和路一段,長青藥局前面。白天是老闆娘

 

賣早餐,飯丸很有名,只是我不愛吃飯糰,所以從沒買過;下午則由老闆夏天賣剉冰,冬天賣燒鮮草、

 

熱湯圓,生意好的不得了,老闆風趣又可愛,賣的冰品料多又便宜,害我回高雄都不想買剉冰,因為都

 

覺得又貴又不好吃。

 

之前與老闆結緣,是因為老爸很愛喝他們家的甘蔗牛奶,後來老闆拿不到好的甘蔗原汁,就不賣了。

 

不過其他冷飲還是照樣賣。


 

因為跟老闆很熟,說要在格子裡幫他介紹,他很開心的擺了個卡哇一的ya~,讓我po上網呢!


 

紅豆~綠豆~大紅豆~蜜鳳梨~粉角~粉圓~湯圓~


 

芋仔~愛玉~還有沒入鏡的杏仁凍~


 

八寶冰的料填滿三分之二碗,冰會加的高高的壓三次,一碗今年夏天漲5塊錢,賣30塊,可以吃兩個人

 

呢!


 

威媽吃的紅豆牛奶冰~也是一大碗30元。


 

這是我最愛也常被家人笑聳的~~四果冰,我就愛古早味的四果冰,木瓜條~蜜餞~漬楊桃片~不過芒果青

 

超酸,全送給大哥吃。


 

老闆很好心送我最愛的蜜鳳梨,讓冰品便的更酸甜有味,知道朔妹愛吃蜜餞,紅果多送了好幾顆,不過

 

都到朔妹小肚肚囉。


 

後來~~爸爸告別式前一天,我們因為不知道去哪買方型冰塊,好冰鎮兩桶飲料給送行的親友喝,我騎著

 

歐多拜問老闆都是去哪買冰塊,老闆很熱心的跟我"報路",末了還跟我說:「如果明天一早買不到,來我

 

這,我回家搬給妳。」,真的讓我好感動,因為老闆知道爸爸的病情,每次我去買東西,他都會說:「又

 

回來看妳爸爸厚?」,所以他很熟練的幫沒牙的爸爸選他愛吃的愛玉、湯圓、杏仁三種料,知道不用太甜

 

。知道阿罵愛吃八寶,嗜吃甜,糖水會自動多給,老闆賣的不只是冰品,還附上濃郁芳香的真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