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生活

2008100113:24

 

父親離開之後,媽媽要我用像機把他跟爸爸一起生活了40多年的主臥室好好錄下來,因為她想把主臥室

 

讓給大哥睡,她則跟威媽、威威睡到原本大哥的房間。不想觸景傷情。我們一直很後悔,爸爸在的時候

 

,我因為沒想到爸爸會那麼早離開我們,所以只拍了一小段爸爸媽媽與朔妹撒嬌的畫面,整個影片中,

 

爸爸也只有在我問他:阿公有沒有愛小朔?他簡短的笑著回答:有!

 

 

我總是反覆播放著,戀聽著爸爸熟悉的聲音,潸然淚下。

 

 

現在~大哥睡在主臥房,回台南唸書的堂弟榮吉跟大哥窩一間,原本威媽的房間說是給我跟朔妹睡,不

 

過我跟朔妹還是喜歡跟外婆、威媽擠一間房,有時一起聊天看電視,有時一起想著老爸一起掉眼淚、一

 

起笑著回憶童年至成人與老爸想處的點點滴滴。

 

 

不過~~現在家人都會陪著奶奶,怕她獨處時傷心難過,總要陪著她看八點檔連續劇,當中要準備奶奶愛

 

吃的水果、點心,等到10點送奶奶上床,家人才能安心。所以現在我也會看"真情滿天下"了!

 

 

我想~在春天來臨之前,我總還是會高雄、台南兩處常常往返吧,陪著奶奶,幫忙家務,在娘家離父親近

 

一些,比較不會哭;一回高雄,心情就會變的很悲傷,常常在家也哭,在路上走著走著就突然掉淚,真

 

的很糟糕哪......。

 

 

這麼任性的時候,就很慶幸不是跟公婆住,否則一定會被婆家生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