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很多都曝光之不打不罵

2008042202:10

這張照片↓是朋友小靜到高雄找我那時拍的,地點是翠華路上的50元披薩餐廳,只有拍一張的原因是,朔

 

妹才在1分鐘前把我的相機打開又關上...在裝底片的地方,我嚇一跳的叫了一聲,把她也嚇一跳,小靜說

 

:「完蛋了,底片應該都曝光了!」,朔妹知道自己闖禍了,很不安。

 

我只是把她叫到身邊跟她說:「朔妹,我們之前在吃麵包的地方還有文化中心拍的照片都死翹翹了,因

 

爲妳剛剛按了相機的一個開關,我們裝的底片都壞掉了。好可惜對不對。」,「我不知道這樣會壞掉,

 

我只是想開開看而已啊。」,她有害怕也有點委屈的說。「所以媽媽才沒有罵妳,因為這種情形是第一

 

次發生,以後不可以再這麼做了,知道嗎?」,她放心的點點頭,安心的繼續吃飯。

 

 

小靜說如果是她,早一巴掌呼過去了,我還那麼冷靜跟她說,會不會太寵了啊?我卻不認為,如果孩子犯

 

的是無心之過,我認為她知道自己做錯已經很難過了,當家長的反而要給她時間讓她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但是如果是故意犯錯探試我們的底線,屆時適度的處罰才有其必要性。

 

 

我比較會嚴重處罰的是她浪費食物,像今天晚上她把衛生紙丟進吃不完的鮮奶玉米片裡,就乖乖伸出手

 

讓我重重打紅了手心。

 

 

 

↓在Rotiboy拍的照片僅存一張,咖啡香氣的好吃麵包朔妹好吃到想一人獨享

 

奶泡冰茶卻是讓我驚艷的好喝,想知道更多的相關資訊,請參觀貪吃鬼的家唷!

 

我的照片曝光了好幾張,真無奈呀!


 

 

姑的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