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郡‧散文廚房

2010042211:54

 

一個休假日,跟髮型設計師QA約好讓她剪頭髮,

剪髮+洗髮花了680元,

她是個很認真的女孩,常花大把銀子到國外學習新的髮型設計課程,

不過每次學成歸國,收費就會稍微調整,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咩,

這錢還是覺得花的值得啦

那時她說4/12又要去美國LA上新課程,幾天的密集課程要價30萬元,

哇嗚....以後收費應該會更高貴吧!

 

那天剪好頭髮,不知到哪吃午餐,QA說附近河堤社區新開了一家達文郡,

她知道我愛吃義大利麵,仔細幫我「報路」,還真的很近又好找耶。

其實我一直很想吃網友極力推薦的達文郡的義大利麵,

但是因為離我家很遠,沒那麼「骨力」去找,

所以一直無緣。

想不到那麼不經意就能找到這麼可愛的餐廳,

心裏真的很喜悅。

 


整棟建築還真的很有異國風味捏~~


好期待能從門窗裡看到憑欄而立的飄逸女子唷

 


不過建議老闆花圃能好好照顧,多植栽一些美麗的花兒,

不然景觀一整個弱掉了很可惜。


營業時間很可愛

 


達文郡再河堤社區有個很詩意的別名:散文廚房~~

讓我忽然在西方的情調裡,想念起我們東方的散文作家綺君、三毛、張曼娟.....哪。

送來一壺胖紅茶,很對味。


好不容易可以跟忙到昏天暗地的堂妹吃頓飯了。

這個愛哭愛笑的姑娘星期天(4/25)要訂婚了,從小看著她很辛苦的成長,

算是我阿罵跟我媽一手拉拔大的孩子,

她一直跟阿罵約定,等她畢業賺了錢,一定要帶阿罵去日本旅行,

可是她領到碩士班的畢業證書時,

阿罵已經病情沉疴。

她跟我說,她未婚夫很堅持蜜月旅行要去日本,

堂妹不懂他的堅持。

「我們要帶阿罵的照片去日本,那是妳答應阿罵的心願啊!」~~那個阿罵很疼的大男生這麼說。

堂妹邊講邊哭,我也感動得直掉淚。


那天的濃湯很鹹~~不關乎我們的眼淚喔!!


沾著麵包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妹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妹說很乾,有點腥,不是很習慣的口味與口感。

 


我的海鮮墨魚義大利麵~~

滋味很像小時候商店賣的沙丁魚罐頭的番茄口味,

讓我覺得很可惜。

而且蝦子很少

讓我真的很失望捏~~跟我期待的差很大。


妹的醋飲~~


我的熱花茶~~

飲品倒是還一般。


餐廳設計的很好,

服務生笑容甜美又多禮,讓人好想幫她作媒呀


客人很多~~

也有外國人士,

想來該是我們自己吃不慣的問題。


窗外的風景~~很悠閒很美麗~~

 


親愛的妹子~~希望妳婚後會更幸福更美麗,

趕快生一個北比讓我們玩的很盡興。


不能參加妳的訂婚典禮真的很可惜(怎麼喜慶都愛選在假日咧,對我們這些服務業的真的很不公平)

不過還是深深的祝福妳,訂婚典禮幸福又溫馨。

要記得幫我包一些菜尾捏(一桌兩萬的訂婚筵席,沒吃到真的很可惜啦)

 

達文郡‧散文廚房

地址:雄市左營區光興街221號

電話:07-557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