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風箏的孩子

2008111601:35

 

原本不知道阿罵會再度住院,所以回高雄之後,跑到租書店選了這本追風箏的孩子回家看,還跟很熟識

 

的老闆娘約定,因為小說很厚,要給我兩個星期的租閱期才可以,老闆娘笑說:沒問題!我便開心的捧著書

 

回家囉~~。

 

 

故事才看沒幾頁,就帶著它回台南,除了早上讀報給阿罵聽,唸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給醫院眾生聽,幫阿

 

罵張羅吃食與藥品,餘下的時間就津津有味的讀著這本小說,愛不釋手。

 

 

我超不會寫讀書心得,毎次看完一本好書,激動的心情要許久才會沉澱恢復,故事開始於一個孩子自阿

 

富汗逃亡到美國定居,20多年後因為年長摯友的一通電話,連結了他逃避20多年的罪與罰,其中有很多

 

錯綜複雜的親子情感,阿富汗的內戰問題、孩子之間特殊的友誼、故事的真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震撼,

 

也很喜歡結局裡蘊含無限希望的快樂遠景。

 

 

這真是一本值得細看的好書,我喜歡那句:「爲你,千千萬萬遍。」的不悔與深情,儘管帶出的是哀傷的

 

忠誠,卻在後來看到幸福延續的可能。

 

誠摯的推薦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