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舊情

2011061800:59

 




圖片取自網路

 

中午回娘家,大妹翹班,媽媽翹班,等我回家一起外出用餐。

簡單吃了飯,很想念餐廳附近的老東家,

想念老同事,阿蘭姊姊,阿珠姊,宜靜妹妹,

跟媽媽商量,在車上等我一下,我買些點心去看看老闆阿嬤及姊妹們。

 

阿蘭姊剛外出用餐,阿珠姊忙著接客人,還不忘唸幾句:人來就好,幹嘛又破費!

老闆的女兒,還是一樣親熱的招呼著,

寒暄一下,問她:阿嬤呢?

在樓上。

 

好久沒見到頭家嬤,很想念疼愛我的她,

走進二樓辦公室,看阿嬤在打盹,吹著冷氣,坐著度辜。

怕她著涼,拿件外套蓋在她身上,卻把阿嬤吵醒了。

阿嬤說:阿靜啊~~怎麼來了?

休假回娘家,來附近吃飯,想說上次回來妳不在,今天又來看看。

阿嬤還是一樣漂亮又溫柔,看得我好安心呢!

幫她輕輕按摩手臂肩膀,拉起阿嬤的指甲查看:

有人幫妳剪指甲嗎?

有呀!現在都有人幫我剪指甲。

我跟阿嬤同時開心的笑了~~

想到以前在這裡工作時,偶爾發現阿嬤的指甲因為眼睛不好,

手指跟腳趾的指甲,常常剪到流血,阿嬤不喜歡麻煩別人,

所以,從發現的那天起,我就自備指甲剪,固定幫阿嬤剪指甲。

第一次幫阿嬤剪指甲時,手指甲還好,當我托起她的腳,幫她剪腳趾甲的時候,

阿嬤很不好意思,說腳臭腳髒,

我說,不會啦,我幫妳剪好,才不會妳自己看不清楚,又剪到流血。

在老東家工作的那段時間,沒客人的空檔,幫阿嬤剪指甲跟按摩,是老闆同事們微笑認同的一件事。

看著阿嬤桌上的空碗,我問:阿嬤,妳還是吃鍋燒意麵齁?!

阿嬤說:對呀,便宜又好吃。

我們笑得更燦爛。

那家麵店,是阿嬤跟我的最愛呀,天天吃都不膩,吃到同事們都覺得,

麵攤子應該頒給我跟阿嬤一塊忠貞的金牌。

要幫阿罵洗碗,硬是被阿嬤搶下來,不給碰油漬,

趕著我不要讓家人在車裡等太久,快回去。

每次回台南,有好多想見的家人朋友,

卻無法抽出時間好好相聚,

阿嬤年事已高,

總想多陪著她一些,

卻也總是來去匆匆哪。

 

阿嬤就像我的親阿嬤一樣,對待我們這些員工,像親孫女一樣疼惜,

每天早上,固定給我們這些女孩一人三顆森永牛奶糖,

怕我們一整天餓了,就可以撥一顆糖吃。

所以,現在只要看到那軟糖,心裡就會特別溫暖。

阿嬤對當時剛離婚的我,特別照顧,總是在我去學校看孩子時,

要老闆拿廠商送的好多果汁糖果羊乳片跟玩具,送給三個當時還在國小就讀的大寶貝們。

阿嬤及老闆對待我的恩情,是我畢生難忘的情意。

因為擔心毒奶粉及營養品的風波,會造成老闆同事們的負累,

終究不放心的親自探看。

阿嬤說:不用擔心,沒事的。老闆處理好了。

 

希望善良敦厚的老闆,店裡的生意能永遠屹立不搖,一代傳承過一代。

那是我衷心的盼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