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腕)住遠去的愛

2011060909:03

 

我的左手腕,戴著小妹未婚時送給我的玉鐲子,

10幾年了。

因為這樣,我的手錶習慣戴在右手腕。

 

這是小弟~順,幾年前轉送給我的機械女用手錶,

他的前女友與他和平分手時,

交還給他的。

他說:不便宜唷,妳重新工作了,有手錶比較方便妳注意時間,

送給妳吧!

我戴著小弟逝去的愛情,重新投入職場,照顧自己跟朔妹。

 


前幾天的晚上,下班後趕回台南接旅行回家的朔妹。

跟家人坐著聊天的時候,發現順弟送的機械錶又慢時了,

我跟大妹說:很傷腦筋哪..總要隨時記得上發條,不然老是慢了許多時間。

坐在一旁的堂弟忽然起身離開,

從房裡拿了這只錶出來。

姊~~我沒再戴了,這只錶妳拿去戴吧!

價值一兩萬的錶,嚇了我一跳。

為什麼?很好的錶呢!~~我問。

跟女朋友分手之後,就很少戴了。

妳拿去用吧!放著也是放著。

最後還壞壞的說:反正妳的手像男生一樣大,戴男錶也挺合適的。

真欠打!!><"


已經停格的錶,老大幫我拿去認識的鐘錶行換日本的電池,

才50元的代價,換來它再次運轉的新生,

笑著跟柏沂說:我都戴著別人逝去的愛情哪.....

 

原本的對錶,記錄著兩個人甜蜜的時光,

分開後,

被收藏在角落,歲月靜止不動。

讓他們延續生命的我,

看著分分秒秒移動的長針,

一圈一圈的轉動,

很怕被遺忘似的辛勤工作著,

幫我記錄著生活中的每一刻吧!

不管是苦是甜,

移動的每一個間隔,

總是要勇敢堅強的跨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