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香花

2011060510:13

 

 

 


圖片取自網路

 

昨夜回家,從另一條路徑。

接近夏夜的涼風習習,

微透涼意。

想著許許多多的事,本能的穿越一個個十字路口,

紅燈停,綠燈行,

黃燈閃爍又閃爍的提醒:妳想危險的越過我的提醒,還是理智的停下欲飛的心?

心最終選擇不越線的停下。

慢慢慢慢安定。

 

周遭混濁的空氣裡,淡淡飄散的花香,

很熟悉的香味,

不喜歡卻讓人安心的濃郁。

綠燈亮了,

我被車群催著走,

在離開的瞬間,

我想起那花香,

是父親植在門前的夜來香,

我一直不喜歡的濃郁香氣,

卻是父親細心照拂的植栽,

父親哪,總是守護著他所喜愛的種種,

離開的他總不捨離開,

用晚香花提醒我,

女兒呀~~我永遠為你守候,

要珍惜妳所擁有,

走向安穩的未來。

 

親愛的爸爸,你總會適度的引領我,學習放下。

放下自無煩惱,心不執著,才能嗅聞人生的芬芳。

謝謝您~~

 

 

~~~~~~~~~~~~~~~~~~~~

 

今井美樹 - Goodbye Yesterday


中譯:masa



我蛻變了,
於是有了現在的我。
你看,
現在的我應該更適合微笑,對嗎?
盡情地哭泣、歡笑,
我終於活出真正的自我,
於是,終於走到了這裡。

我不斷學著、所謂的溫柔,
一路上這麼行去。
隨著淚珠的滑落,
我想人一定會更接近所謂的幸福吧。

因為說了再見,
於是明天有了開始。

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

就算愛上了誰,
甚至因此而受傷,
我想,那都是美麗的傷口,
也是通往明日的指標。
我想唯有在接受這種種所有之後,
才能看見光亮,
當我被天空環繞擁抱,
所謂的永遠才銘刻在心底。

季節就像風的輪替一般,
我將頭髮剪短了,
迎接著這世界、今天,以及這樣的早晨。

Goodbye Yesterday...
Goodbye Yesterday...

我擁抱著所有歡樂憂傷,
溫柔地微笑著,
說了聲再見,
那是、我對所有往日的感謝。

Goodbye Yesterday
and Hello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