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回憶

2008060521:30

 

這不是文藝愛情片的回憶,也不是顯揚自己的品德,只是想到很多時候的自己,過去的自己,跟您分享..

 

....。

 

 

我還沒離婚前,有一次載著孩子外出買東西,遇著大雨,停紅綠燈時,看著一位母親牽著機車,揹著小

 

嬰兒,狼狽的走在雨中,我一等綠燈亮,急忙將車停在她旁邊,請她將故障的車子在路旁停妥,我願意

 

幫忙載她們回家,怕她誤會我是壞人,還跟她強調我也是媽媽,捨不得看小孩在雨中淋雨。她終於放鬆

 

的上車,一路上跟我道謝,原來孩子發燒,她帶著看醫師,沒想到回程機車拋錨,又遇到下雨,她快急

 

瘋了。我很開心的送她回家,就驅車離開。

 

 

離婚後,搬到高雄工作,一個休假日,冒著大雨回台南,在後火車站門口,看著一位流浪漢,在雨中縮

 

著身子,翻垃圾桶找東西吃,我將剛自7-11買的牛奶跟麵包送給他之後,趕快重新買一份餐點趕火車。

 

後來回台南工作,一晚下班前,老闆送了大大的日本水蜜桃給我們員工一人一個,我開心的想著待會兒

 

阿罵要是看到這顆水密桃不知道會有多高興,卻在躲著絲絲細雨到停機車的騎樓時(這時身分早就從開車

 

的老闆娘,轉為騎機車的離婚婦女),看見縮在牆腳睡覺的流浪漢,我不自主的停下腳步,將手中的水蜜

 

桃放進流浪漢內側的帽子裡。

 

 

跟朔拔結婚一年多,一個雨夜,到全家繳費,在社區騎樓的轉角,一位老年人髒兮兮的席地而坐,我又

 

回走入全家,買了個便當跟一罐飲料,送到老人手裡,老人家開口問我要錢,我很誠懇的跟他說:阿伯,

 

我ㄤ剛被人倒錢,現在我家也沒多餘的錢可以給你,我只能買便當跟飲料送給你,拍謝捏。

 

 

最近幾日,大雨綿密,我自屋裡望著門外磅礡不止的雨勢,心裡欣慰著自己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家,親愛

 

的家人,我細想當初的我是用怎樣的心情去對待那些陌生人,我在離開自己的孩子之後,總是盡心的愛

 

護幫助別人家的孩子,總想著當我不在親愛的孩子身邊時,也有陌生人會在我孩子需要幫助的時後,多

 

關心他們一下。當我看著獨自在城市游移不定的漂泊身影,總想著離婚後的我,是不是有那麼一天也會

 

在年老的時候,像無根的浮萍,孤獨終老,那時若有一雙溫柔手,願意輕觸我給我溫暖,那將是多麼幸

 

福的回憶呀~~。

 

 

為善不欲人知是真行善,如今我說出口,失去了功德也無所謂,總想著或許有人會記得我的小小善,有

 

機緣跟著傳遞這小小愛,那麼社會或許會多一點點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