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戒

2011060523:56

 

 

十戒裡面,選了我最愛的帥氣明菜。

不是早期甜美可愛的她,

而是經歷過人生很多風雨,承受過很多磨難的自信明菜。

一身白色褲裝的她,自信又美麗,

有芭蕾基礎的她,下腰的動好迷人,

最後一句歌詞:イライラするわ....

真的很衝擊我心。

那時候在舞台上演唱這首歌,

比較熟悉年輕一輩的樂隊老師,

很喜歡站起來演奏,

打鼓的阿展,總把鼓棒耍得好漂亮,

貝斯手勳哥,吉他手阿峰總是很投入的撥著琴弦,

龐東明的薩克斯風,阿遠老師的小喇叭,合奏起來,

真的讓我唱得很開心呀,

只有遇到他們幾位,我才敢交出這首樂譜,

一般沒有默契的樂隊老師,

會把這首曲子演奏的荒腔走板。

那時候,也愛模仿明菜小姐下腰的動作,

每次演唱結束,

不是客人鼓掌,而是樂隊老師們自己很興奮的因著演奏出好曲子,

在我身後擊掌大笑。

很棒的一群大男生喔。

偶爾會很想念,那一段華麗的時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