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的休假2

2010122301:21

 

去監理站辦汽車報廢,貨車是公公的名字,辦之前,上網找了資料,先請廢車回收中心來拖吊,

準備行照、朔爸的身分證影本,帶戶口名簿影印確認親子關係,還有我的身分證,我是被委託人。

拖車師傅堅持阿諾只值6000圓,還跟我說,自動報廢的獎勵金1000圓不好辦下來,程序很麻煩,

所以我選擇相信他,自動棄權。唯一努力的是希望阿諾至少可以賣身7000圓,無奈我不是談判高手,

敗下陣來。

 

頂著有點昏沉沉的腦袋,到監理站服務台,服務小姐說:除了燃料稅4000多之外,牌照稅也要交。

(這有讓我腦袋嚇醒了一點點)。

「我公公是重度殘障,不用交牌照稅啊?」我說。

小姐用希望我冷靜的表情看著我:「因為你公公9/10往生,所以到現在12月份的牌照稅要補繳,

總共1980元喔!」~%$#@!*&@%#$(以上消音)

我不知道怎麼罵人,學不來網路上無理的奧克動不動就拿出消基會要怎樣怎樣又怎樣的,

默默吞下滿腹的不滿,外表冷靜,內心大傷到想怒吼的走到櫃檯繳款。

右手邊一位客人正拍桌子罵服務人員:妳不知道我們賺的是辛苦錢嗎?一萬多塊可以讓我們吃很久,你知

道嗎?然後三字經五字經的國罵出攏,如入無人之境一般,囂張的貫穿每個人的耳膜,

說真的,我心情真的有變的比較好一點......

 

回程的路上,我想著要去郵局繳健勞保費,順便換中了200元的統一發票,然後順便繳過期的電話費。

那時已經12:30幾了。

其實我很想去鳳山看看老朋友,但是頭很暈,又惦著冰箱冰著的食物不解決不行,

而且...我懶惰的沒化妝,所以乖乖回家好了。

 

我的午餐很豐盛。

第一道是昨天中午沒喝完的四神湯,微波加熱。

第二道是朔妹昨天中午沒吃完的半小盒滷肉飯,微波加熱。

第三道是昨天晚上沒吃完的小雞腿,微波加熱。

第四道是昨天中午沒吃完的三分之一塊甜餅,微波加熱。

第五道是早上朔妹碗稞附贈的味增湯,微波加熱。

甜點則是昨晚同事送我的巧克力蛋糕,涼涼的吃。很飽。

卻想著,微波那麼多,癌細胞不知道會不會藉著食物躲進我身體。吃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