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這個女兒

2011081108:14

 

 

 

開學之後,朔妹就二年級了。

跟她講話,常常讓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嗆姑娘一個!

安親班已經上了一段時間,她才跟我抱怨她不想去,

因為其中有一位老師比較嚴格,

我說,嚴格很好,妳動作慢出名的(老師都愛說她甚麼事都慢慢來)

老師嚴格一點,妳動作才會快。

她紅著眼眶,悶悶的頂嘴:可是~~我就是改變不了我的態度呀!

而且,同學很愛跟老師告我的狀!都說我恰北北,可是,是她們先鬧我的呀!

(朔妹自己愛在家搞笑,出門就都很正經,不喜歡別人鬧。)

還是冷冷的回她:不行!錢都交了,妳還是乖乖的去上學,

努力改變妳的"態度"吧!


最近,額頭冒出一顆大痘痘,

我問朔:麻~這樣很醜齁?

她說:不會呀!我覺得很漂亮!

心喜的問:真的嗎?可是我覺得很醜耶!

她很誠懇的回答:不會啦!妳還是一樣胖嘟嘟得很可愛呀!

(寧願妳不要回答><")

 


朔妹很愛看恐怖片,聽鬼故事,

載她回台南的路上,怕她暈車,講了她堂舅舅玩碟仙遇鬼的故事。

她執著的問:那個18歲就死掉的女鬼叫甚麼名字?

我說:我不知道耶!舅舅應該也不記得了!

她說:那女鬼會生氣,應該是舅舅不陪她玩,才會這樣的。真可憐。

(她一向悲憫靈魂)

沉默一會後,她忽然說:媽咪,我以後死掉變成靈魂,就算人家不陪我玩,

我也不會生氣。我會當一個好鬼。妳不要怕我喔!

傻女兒....

媽咪應該會比妳更早當鬼吧!

 


朔妹很倔強,不喜歡訴苦,

難堪丟臉的事情總是習慣自己承擔,

這是後來我發現的她的處事方式。

她在安親班,因為很挑食,遇到不喜歡的食物,總是吃得特別慢,

前幾天睡覺時,她才跟我坦白:媽咪~~妳知道嗎?我之前因為吃很慢,

常常讓老師叫到門口站著吃飯,看同學睡覺,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很丟臉。

我看她偷偷擦眼淚很心疼,問她:妳怎麼不跟我說,我可以跟老師溝通呀?!

她紅著眼睛笑著說:沒關係啦!現在老師知道我吃很慢,都給我少少的飯,

我現在都吃第一名捏,就不用到門口站著吃飯了。

怕我生老師的氣,還一直跟我解釋,因為睡覺要疊高桌子才有空間,

所以老師才會讓她站門口,不然桌子太高,她吃不到飯之類的.

(我心裡os:怎麼妳這女兒那麼體諒別人,對妳媽媽就沒這麼體貼咧?????)

然後睡前偷偷跟我坦白:那天遇到不敢吃的青豆仁,

她都偷偷把豆子放進口袋...

然後換我打她屁股:我剛剛把褲子丟進洗衣機洗了啦!臭咩。

 


這些照片,是上星期回台南,在ktv拍的。

很愛拍照的她,一直央著我幫她拍照:

媽咪,樓下的風景跟燈光很漂亮,

妳幫我拍照啦!求求妳。

她的翅膀跟麋鹿角是畫室的成老師送給她的。

洋裝是堂舅媽剛買給她的,

餅乾項鍊也是。

 


我在孩子自己打扮方面包容度很大,

朔妹一整天這樣的裝扮,只要她開心覺得漂亮,我也由著她。

打扮與美感通常是主觀的,不妨礙別人,沒有暴露,我也會欣賞著。

她這姿勢是模仿蔡依林戒菸的人型看板,

真的被她打敗了。

 


 


感覺很溫柔,其實真的恰北北

 


甜美的笑容

我可愛的臭咩

 


 


客倌~~欣賞完了,如果滿意,請打賞小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