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2009090209:01

(圖片提供嚴㊣小黃瓜㊣選:)


昨天晚上,靖茹姊姊打電話給我,

接起電話,我提早跟她說:「姊姊~~祝妳明天生日快樂!!」

我可愛的大女兒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媽~~明天是我生日喔!我都忘記了!」

自從我離開後,孩子們在本家從沒有人幫他們過生日。

我總是記著,若遇到休假,就買塊蛋糕到學校幫他們過生日,

不然只能打電話跟他們說生日快樂。

靖茹聊著剛上高一的校園生活,

聽得出來一向沒安全感的她,因為不知道如何認識新朋友非常煩惱,

而且班上男多女少,

更讓她手足無措,

我只能透過電話,教她一些體貼同學的小舉動,

人總是要釋出和善的氣質與人互動,

慢慢就能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希望我的大寶貝很快能開朗的跟我談論新學校與新朋友的一切。

 

 

 

今年比較特別,

 

七月份威媽&御軒葛格生日,我到八月份才想起來,

 

跟他們商量把買禮物的錢捐出去賑災,

 

他們很開心應允。

 

九月份是兩個寶貝女兒靖茹跟予臻的生日,

 

我想以他們的名義捐款,

 

繼續貢獻微薄的心意,

 

善良如孩子們一定也會欣然同意。

 

 

 

新聞對風災的熱潮退了,

 

但是那些災民的惡夢是永遠不退的,

 

生活重建之路很漫長辛苦,

 

總希望能懷抱希望,

 

日日前進呀!

 

 

 

我們應該感恩我們的存在,

 

珍惜我們存在的價值,

 

大家加油!!

 

 

 

PS:我今天又要代班新櫃了~~

 

完全是硬著頭皮上場,

 

邊學邊賣,

 

我的師父寶妹說:「沒辦法啦~~老闆娘說妳比較穩,學得比較快啦!」

 

 

我跟御軒一樣,丟到甚麼環境都能轉換心境調適的很好,

 

相信今天一樣會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