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的大冒險

2008031807:39

星期六,帶朔朔到高雄科工館一日遊,原本打算搭公車,在候車處等了20多分鐘後,決定還是騎小白去算了

 

(60號公車真的很難等阿...).

 

我們把歐多拜停在平等路的愛買,安步當車的散步到科工館,中午時分沒有太陽,風很涼,看著朔朔小小的身

 

影在前方奔跑跳躍,我的心很寧靜的快樂著.

 

帶朔朔到兒童園區,看4D電影,第一次戴特殊墨鏡看電影,朔興奮到不行,還問我說:媽咪,我這樣有沒有好帥!

 

影片一播出,座椅隨著影片搖來晃去,朔緊張的一直尖叫:啊....撞到蜘蛛了;啊.....掉下去了,我在旁邊聽了都

 

覺得很好笑,影片結束後,朔跟我拿了票根,說要回家給把拔看她看了很棒的電影.

 

之後,我們到旁邊的糖果屋主題區,我發現設計的蠻好的,雖然場地小小的,可是把巫婆的家,陰暗的森林佈置

 

得讓朔朔很害怕,朔很喜歡在傳聲管尖叫,透過聲管她的尖叫聲會變成卡通影片裡巫婆的聲音,我也覺得很

 

新奇.還有一個暗房似的留影館,超迷你,我們第一次進去搞不清楚怎麼玩,黑鴉鴉的朔又怕,走一圈就出來,

 

第二次,我拉著朔,要她等我,我留心聽著播音指示,才發現,妳面向玻璃,擺好姿勢,閉眼5秒,閃光燈後會發現,

 

妳的影子會留在玻璃牆上,後來朔跟我各留了2個姿勢猙獰的身影在牆上,原本怕黑的朔,玩笑的樂呼呼.

 

2:00的時候,在大廳有可愛的機器人會出來跟小朋友互動,機器人造型很可愛,反應很好,她表演之後會請

 

小朋友秀才藝,朔後來妥協的背了一些三字經(她本來硬要我跟她出去表演跳舞ㄟ==")

 

機器人出了一些腦筋急轉彎的問題,我記得2個很好笑的跟大家分享:

 

1:甚麼動物最怕冷.....................

 

 

Ans:鴨子(因為牠總是叫著"呱!呱!呱!")

 

2:甚麼動物最熱情?...................

 

 

Ans:黑豬(因為"偶滴"熱情,好像一把火)

 

說出正確解答的是2為美麗的高中女生,我們這些中年歐巴桑跟小小孩都不懂,真有趣!

 

我跟朔後來又看了菲律賓文物展,玩積木接龍,及展館外坐小火車,總之,度過了很快樂的週末假日.

 

科工館真的是讓人很有美麗回憶的地方,有空來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