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糖廠之旅

2008032407:54

3/17日,星期一.

 

帶著朔妹從住家搭公車至火車站,之前打電話去高雄市公車處詢問捷運接駁車要在哪搭乘,對方說不出所以

 

然來,我研究了一下,保險的做法還是從火車站附近的捷運站出發到橋頭糖廠比較省時,所以花了12元搭乘

 

60號公車,快樂的前往火車站來趟高捷之旅.

 

 

公車司機是個30出頭的壯碩男性,我答應坐在我隔壁的美麗女子一定要把公車司機的名字跟可愛的服務精

 

神寫在我的部落格裡,司機先生叫王志宏,那天在我前面的是個老婆婆,(60號公車因為經過長庚醫院的緣故

 

,所以有很多老人家搭乘),車門一開, 司機阿宏爽朗的聲音飽滿的飄過來:阿婆,慢慢走咧,腳要抬高一點喔!

 

小心不要跌倒.看到朔:小妹妹,站穩再投錢,等叔叔拿票給妳唷!一路上一直叮嚀要下車的人(尤其是老人家)

 

,務必等他停好車以後,再離座下車,以免發生危險,遇到靠站時,有同時要上下車的人,他會很禮貌的請急著

 

上車的人等一下,讓下車的人慢慢走,對待乘客非常親切:少年公仔,古錐嬤這麼喊老人家,整車的阿公阿嬤

 

被他喊的心花怒放,我發現他真的很關心每個乘客,他說希望坐車的人都能覺得幸福又快樂,那天每個乘客

 

臉上的笑容不斷.(我更幸運的是,回程又坐到他開的車,所以當朔睡著時,我一點也不擔心,我知道他會等我

 

抱好女兒慢慢走,而且還送我一句:哇,妳女兒玩到陣亡了喔!)

 

 

回歸正題,一出火車站,一眼就看到捷運的出入口,我牽著朔妹開心的搭電扶梯下去等捷運,真的很好坐耶!

 

不過人還是超多的,幸好有個人讓座給我跟朔,我們超感動的,一到橋頭糖廠站,一出站口就是橋頭糖廠,人

 

超多,攤販也超多,說真的有點小失望,感覺像是逛市集,跟我原本想的安靜的園區之旅反差很大,因為出門

 

前特地上網找資料,說平常日沒甚麼人,而且有蘭花展,結果服務人員在我詢問時,還口氣不好的回說:哪有

 

蘭花展,妳搞錯糖廠了吧!害我忍不住在心裡OS:有必要口氣那麼衝嗎?

 

所以,看了糖的製作過程影片,吃了一根黑糖冰棒之後,我就和朔妹離開了飄滿各種小吃味道的糖廠,回程

 

等捷運時,我還很高興排到第一個位置,結果一上車滿廂的人潮,擠到動彈不得,這次我跟朔妹沒那麼幸運,

 

一直站到高雄站才有位置坐,朔妹幾次紅了眼眶要我抱,害我真捨不得.

 

 

後來我們搭到凱旋站,坐免費接駁車到夢時代,朔的心情恢復了,選了一間餐廳吃朔愛吃的義大利麵,吃飽喝

 

足,開心的逛了一圈,心滿意足的結束了首次的捷運之旅,住在高雄,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