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謝謝妳~~老師

2009031801:16

 

靖茹姊姊的老師,很疼愛靖茹。

說靖茹是她當老師以來,遇到最讓她疼惜的孩子。

可是為了怕被班上同學說她偏心,

她得把對靖茹姊姊的鍾愛稀釋一些,

免得讓靖茹被同學排斥。

 

 

那天去學校看女兒,遇到靖茹的導師,

才知道老師對靖茹的喜愛那麼多。

我略提靖茹小時後的事情......

靖茹很有愛心,很愛爸爸也很愛媽媽,

但是當她知道我們要離婚時,

她勇敢的跟妹妹說:「沒關係!姊姊以後代替媽媽唸床邊故事給妳聽。」

妹妹生氣的打她,她低頭跟妹妹說:「抱歉!」

然後轉身緊緊的抱著我。沒掉一滴眼淚。

那年她小學一年級。

 

 

她很愛動物。會存零用錢買狗食餵流浪狗,

知道我再婚懷孕,一直期待妹妹出生,

她想好好疼愛新妹妹,

一直到現在,她會因為朔妹偏愛她或偏愛予臻多寡,

時而開心歡呼,時而唉叫連連(她一直覺得她比予臻更愛朔妹,沒道理朔妹愛予臻多過愛她)

她對善待她的人很好,可以全心全意的用加倍的好回報他人。

她常跟我說:「老師很疼我,常餵我東西吃,我也要用好成績報答老師。」

 

 

對我,她全然相信,百般體諒,從沒一絲怨懟。

儘管她的生活過的比起哥哥妹妹更心酸。

當老師知道靖茹姊姊很多讓人心疼的往事,

我們兩個在教室裡哭的淚眼婆娑。

後來靖茹姊姊打電話告訴我:「媽咪~~老師帶我去剪頭髮,而且是利用午休時間唷!!」

 

某個星期天,御軒葛格帶著兩個妹妹偷偷回外婆家玩。

外婆準備了好豐盛的午餐讓他們三兄妹吃的津津有味,

外婆說:「靖茹頭髮剪的很漂亮捏~~說是老師帶她去剪的,她老師怎麼那麼好!」

 

總覺得我三個孩子在國中時期,都遇到了對他們很好的班導,

老大因為老師的鼓勵,順利考上第一志願。

大女兒有老師愛心滿滿的對待,

課業也突飛猛進,

予臻的老師我雖然不親近(因為我比較不懂如何跟年輕的大男孩談我的予臻姊姊),

但是知道他是很有原則及要求學生的好老師,

予臻對讀書沒有很大的興趣,

卻對自己的人生很有目標,

她想念餐飲學校,學廚藝作菜作點心。

孩子的夢想,需要老師幫他們完成,當然~~最主要要靠他們自己努力。

 

 

老師,是百年樹人的植哉者。

他們認真有心的幫我們父母照顧著我們孩子的課業、行為與安全。

他們小小的心,要裝下那麼多的牽掛跟擔憂,

我們當家長的要更體諒老師的辛勞才是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