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的除夕

2009031821:24

 

 

 

 

昨天整理相片,發現今年過年的年夜飯我忘記po文,

所以請大家陪我回味一下吧!

 

除夕一早,朔妹起來先跟阿公打招呼,已經出院的公公看起來精神多了,

婆婆真的很會照顧人,

每天都用熱茶水幫公公按摩腳,仔細的照料傷口,

現在公公的傷口已經癒合了呢!

 


 

依然不例外的事:去圓環餵魚。


還讓魚看看她小卑鄙的樣子~~

她真的很相信他把拔說的話:「妳要把額頭露出來,這樣魚才會想起妳,

因為妳小時後沒有那麼長的瀏海。」

臭拔老是愛亂她。


魚魚~~洗洗手準備吃飯飯囉!!


後面的爺爺一直靠過來,想上鏡頭啦,所以徵得他同意不用馬賽克啦。

鄉村的鄰居真的都很可愛捏。

朔妹穿著晴阿姨送的外套,溫暖的渡過今年冬天。


花兒開的繽紛燦爛,好像在微笑一般,

那時候不知道沒隔幾日,

我最愛的阿罵~~奇花女士~~會凋謝在充滿喜慶的熱鬧新年。


這些花很美麗,常看見卻不知其名呢。

 


原本開心跟把拔欣賞魚的朔妹突然往我拍照的方向走來。


因為呀~~兩個大男還拿著鞭炮往水裡丟,朔妹氣壞了,跑去阻止

:「你們不能這樣啦!!!魚魚會嚇到捏!!!」


兩個大男孩被恰北北的朔妹阻止,

很有風度的轉身離開。

 

 

 

 

 


近傍晚,婆婆蒸好的素蘿蔔糕完成了,

要準備拜拜了。


煮火鍋湯底的蘿蔔~~入口即化,是朔妹的最愛。


花椰菜~~朔妹跟朔爸愛吃的菜


滷素料跟滷蛋~~我們全家最愛吃婆婆滷的雞蛋,超有味道。


家人都愛吃的茼蒿~~


用消費卷買了這個鍋子送給婆婆,

婆婆好開心喔!

 


開始拜拜前,到處亂拍的春天(很怕被婆婆看到,想說這個媳婦在作甚麼呀?)

這間屋子是朔爸10多年前親自設計完成的,

所以我很喜愛它。

當初因為婆婆很愛練瑜珈,

所以朔爸就在客廳裝了這面鏡子,

讓婆婆好像在舞蹈教室上課一樣。


我很喜歡那一大片玻璃磚的浴室牆面,

婆婆在10多年前非常反對那個設計,怕洗澡時會走光,

我卻很喜歡呢。

幸好把拔很堅持。


到頂樓拜拜囉~~

婆婆是個很虔誠的佛教徒,

很信任親近菩薩的人,教會我很多做人處世的道理與智慧,

我很喜愛婆婆呢!


豐盛的擺滿一桌,菩薩祖先先享用婆婆的好手藝,

每年初一到初三我們全家都茹素,

初四以後除了婆婆跟朔拔,我們其他人就隨喜了。


爸爸~~很高興你的身體康復了,真的很感恩你跟媽媽,

對我們一家人一直那麼包容與照顧,

希望你跟媽媽都能長命百歲,讓我們可以孝順你們好久好久......

 


婆婆甚麼都很拿手,幸好家事不太拿手,

所以我還可以派上用場~~把東西恢復整齊,收納妥當。

這是還沒整理前。

整理後嘛......我沒拍。


朔妹小心翼翼的牽阿公下樓吃晚餐。

這張我可是鼓起勇氣拍的,婆婆不太喜歡拍照,

總覺得會拍謝。

那天回去陪他們過年,倆老很開心。


其實公婆平常真的很孤單,兒子住的遠,女兒們嫁的遠,

家裡只有兩位老人家,

一年到頭跟他們吃飯的次數真的不多,

讓我真的很心疼哪。

婆婆每次跟我通電話,不講個30分鐘一小時決計不會斷話。

那麼節儉的人,會不畏長途電話費,

可見有多麼寂寞呀。

 


 

晚上朔妹穿著一身喜氣,給阿公阿嬤拜年。

希望阿公阿嬤還有外婆身體健康,長命百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