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共餐~~太妃公寓

2009060210:00

 

5/26晚上10:00多下班,我帶著朔妹直奔台南,讓她提早放連假,外放到外婆家過端午節。

朔妹現在很愛回外婆家看「家人」,

愛跟舅舅、阿姨、威威、舅媽還有岑岑玩;愛吃外婆煮的好吃料理(只有在外婆家不會堅持吃素)

 

因為我爸跟我阿罵還沒對年,照習俗我家今年不能綁粽子,得由娘家的女兒買粽子回家拜拜,

所以我跟姑姑們都買了長輩們愛吃的粽子回娘家。

朔妹在拜拜的時候,跟外婆說:外婆~~妳知道阿祖是怎麼死的嗎?

外婆說:生病呀!

朔妹說:不是啦!阿祖是哭死的啦!!

我跟我媽想聽她又會發出甚麼驚人之語...

朔妹:外婆~~妳忘記了嗎(她很愛在說答案前講這句話),阿公死掉躺在家裡的時候,

阿祖不是一直哭一直哭嗎,所以阿祖是哭死的。

我跟我媽說:現在正在吃粽子的阿祖跟阿公一定也在笑啦。

朔妹是他們兩位老人家的開心果捏~~

她不懂甚麼叫傷心欲絕,卻會說阿祖是哭死的,讓我們聽了有點心酸卻又會心一笑呢。

 

中午載著媽媽去看住永康的小妹,因為跟格友小不點家訂購的玉荷包寄到娘家,

分了一半要帶去給她,

之後請媽媽到上次沒吃成的太妃公寓吃午餐。


太妃公寓鄰近台南一中跟成大校區,所以常常客滿,

餐廳設在公寓建築的二樓,所以取名為太妃公寓。

他家們的沙發很可愛唷~~很像單人床捏~

我個人很喜歡那套爵士鼓,可是大而化之的我也沒問是否會有人表演,抑或純粹裝飾。

 


入口左手的小廚櫃有兩個胖廚師瓷娃娃,讓我好想帶回家喔!


沙發區屬於多人座位,殘念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裝潢~~很慵懶很放鬆的感覺~~


我跟朔妹在高雄常常想念的~~外婆!!

親愛的外婆~~朔妹今天早上又在唸囉:我好想看到外婆喔!!




他們書架上的書都是我很愛看的文學作品唷,

要是一個人來用餐、看本好書,真的是很愜意的事捏。

 



改天一定要多一點人來,把沙發區獨佔

感覺一定超棒啦

 


太妃公寓也有賣一些好可愛的小東西跟餅乾、茶葉,

很愛演的朔妹贏得服務姊姊送的一包手工餅乾呢。



我們那天的點餐單~~

我還是義大利麵,

外婆點了火鍋。

 


義大利麵有麵包跟濃湯,

我跟朔妹一人一半,也讓外婆嚐味道,

一致覺得:好吃

以前我都會讓給朔妹吃,現在想法改變了,

要讓朔妹知道有好吃的要留給媽媽,

以後才會像我一樣,懂得孝順長輩啦←(大面神)

 


外婆的南瓜奶濃牛肉鍋

真的很好吃喔,

讓外婆讚不絕口呢!(不然還一直唸說:寶的自助火鍋便宜又好吃,餐廳比較貴。)

 


不過呀~~我的青醬干貝蝦仁海鮮麵還真的讓我後悔呀!

因為她的青醬味道很奇怪,

有蘑菇跟小豆苗很濃的青草味,

我下次不會點他們家的青醬囉~~

飯後的飲料跟甜點我們打包給生病回家的威威吃,

所以沒拍到

 

太妃公寓:台南市大學路西段53號2樓

電話:06-2344612

 

那天回家之前,到jam's買了好幾盒沙拉,帶給姑媽、威媽跟玲醬,

他們都覺得超好吃呢!

那天買沙拉發生一件事,我點了燻雞沙拉100元,5盒500元,

我把錢放櫃檯,就先去開車。

回來領餐時,服務人員說:不好意思!我們的小姐做錯了,做成火雞肉沙拉,

所以要多收您50元。

我本來很不悅,可是看那位小姐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

怕她被主管唸,馬上轉念:沒關係啦!反正一樣好吃嘛。

看她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我也跟著放鬆。

唉~~都在服務業,得饒人處且饒人咩,

我也常被客人氣到想吐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