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慈濟靜思堂

2009011811:20

朔爸年少輕狂的學生時代,是個戾氣很重的問題學生,打架滋事是家常便飯,出了社會,雖是收斂不

少,脾性仍是暴躁易怒,是讓婆婆覺得很不受教的獨生子。

有次,母子倆起爭執,婆婆傷心的不想罵他,給朔爸一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要他到頂樓佛堂跪拜

唸完,才准外出。

朔爸怒氣騰騰上樓跪拜念經文,讀著讀著,卻有所領悟自己所犯的錯,知道自己有多愧對父母,造了多

少惡事,嚎啕大哭。

自此皈依茹素,成為佛教徒。

在台南照顧阿罵期間,有一天朔爸打電話跟我說他找到一部證嚴法師講述的地藏經白話本,他很開心的

說,等我回高雄,有這部講述,我就能更了解地藏王本願經經文的涵意。

我比較不精進,上卷才看沒多少,朔爸中卷已快看完了。

他也越看越有歡喜心。


                                                                      (  高雄慈濟靜思堂    ↑攝影:林道鳴  )

那天自裕誠路買完麵包回家途中,遠遠看到一棟莊嚴宏偉的建築,朔爸說那是慈濟高雄的靜思堂,我們

臨時起意,想入內參訪。


                                                               (   高雄慈濟靜思堂↑   攝影:李富生     )

那天沒拍到靜思堂的外型建築,因此上網找到這兩張攝影作品,如有侵權,墾請告知,自當撤下。



這尊萬佛我拍攝了好幾次,都是不清不楚的模樣,那天幫我跟朔爸講解的慈濟師伯,

要我們猜猜這件青銅作品出自於哪位藝術家之手。雖然覺得朱銘大師的作品都是風華大器,而萬佛卻是

那般精巧細膩。

還是遲疑的開口:朱銘大師的作品嗎?師伯露出激賞的眼光,殊不知春天才舒淺學,耳聞的大師級藝術家

有限,倒也讓我矇對了。


這萬佛是朱銘大師創作,大佛之下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尊精巧雕琢的小佛,因稱萬佛。當時原是朱銘大

師捐出義賣,

所得款項捐給慈濟籌措建醫院之用,後來因某些原因改為放在慈濟靜思堂讓更多人可以頂禮參拜。

當時,靜思堂的各分堂極力爭取此尊萬佛,但因 證嚴法師一句:就放在高雄吧!

此尊萬佛便落座高雄慈濟靜思堂,讓許多民眾可以問訊頂禮,揖拜萬佛以求心靈平適自在。


這頭頂圓形崁燈,六位飄飄的飛天菩薩,取名為飛天,蘊含著「慈善、醫療、教育」的永續目標。











靜思堂一入內須拖鞋,所以朔爸跟朔妹與我,在堂裡安靜遊走,感覺好寧靜。

靜思書軒內,許多孩子在自修功課,溫暖沉靜的氣氛真的讓人流連忘返,以後要多帶朔妹來禮佛。





 

發現一處寧靜地,誠摯與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