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高雄燈會

2011071409:20

 

 

整理相簿的時候,發現好多去年拍的照片,

都沒有寫成日記。

高雄的燈會,前年在淑君殷殷的叮嚀:燈會很棒唷,一定要帶朔朔去看啦!

那年,給我跟朔妹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去年,燈會開始,我便一直想望,帶著朔妹重新溫習那些璀璨。

結果,很難得一向宅在家的朔爸,提議跟我與媽媽帶著小朔一起看花燈。

 

出發前,朔爸請我們到附近新開的小館子吃飯,

食物不錯吃,離我家很近,可是很奇怪,竟然從燈會之後,就也沒再去過,

看著照片,才想起他們家好喝的肉骨茶湯。

好想念我的朔呀....還要幾天才回來呢?


在朔妹面前,我一向笑得燦爛,我親愛的媽媽,似乎好久不見了,

好想念呀!

 


每次媽媽來,吃全素的朔爸總是破例吃方便素。

麻婆豆腐。


這當然他不能吃。



青菜豆腐湯~~朔爸的。

 


這肉骨茶湯,真的很特別,卻讓我遺忘了。

 


朔爸的蔥蛋。

兩菜一湯,他總是很簡單。

不重口腹之慾,只希望我哪天能茹素。

哇~~太難太難。


去年的燈會,感覺起來,沒有前年讓我那麼歡喜。

我喜歡前年廣場上不同國家的花燈,

那是給我很驚喜的回憶。

所以,去年逛的有點落寞。


已經六天沒看到女兒了,

好想抱抱妳唷~~臭咩。


這個花燈好可愛~~蘿蔔腿捏。

看著這些花燈,會想到店長碧枝,她可是製作大型花燈的高手喔。



人潮很多,拍的花燈就不多。

桃樂絲很可愛。

 





前年也遇到過的這位街頭藝人。

朔妹這次沒被嚇到了。這些藝術工作者,真的很厲害,

只是,卸下裝扮之後,皮膚不知道會不會很損害。


隔天一早,載媽媽回台南。停在仁德休息站吃早餐。

那天陪著她的是粉紅。

粉紅是多年前堂舅媽送她的禮物。


兩位我的最愛。

 


朔妹總是很愛護她的布偶,每一隻都珍惜的不得了,

很戀舊的孩子。

當她的布偶很幸福,都當真的看待呢!

 


星巴克的牛肉起司可頌。

 


幫媽媽點咖啡,媽媽一直唸貴。

我只是笑著看她慢慢喝,

很開心。

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喜歡咖啡香,總是貪戀他的香氣,

卻不能飲,會醉.......

頭暈心悸。

因著那讓人心跳失序的咖啡因。

咖啡之於我~~永遠是品香的緣分而已。


~~~~~~~~~~~~~~~

鳳娘~~決心等待

 

我惦惦勒想
咱會凍有什麼將來
連我自己嘛祙凍了解

你講你已經決定
做陣流浪天涯
不管結局是好還是壞
由天來安排

孤單的情海
你是我的真愛
祙乎你心悲哀

困難做陣來排解

茫茫的人海
你是我的真愛
明知這是 沒打算的未來
也是為你憨憨來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