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讚美&耍心機

2010031200:12

(圖片取自網路)

 

朔妹聽不得我跟她把拔讚美別的小朋友,總要爭第一,

有時候在學校看到別的小朋友很可愛,我會脫口而出的讚美說:哇~~那個小女生真可愛!

朔妹會生氣也會委屈的紅著眼,不跟我說話。

 

由於最近這種狀況發生了兩三次,晚上我跟她說:朔妹~~妳說妳在學校都沒有朋友,

媽媽可能知道為甚麼了唷。

她馬上聚精會神的跪坐到我面前來,充滿求知慾的望著我:為甚麼?!!!

我同她說:媽媽發現妳不喜歡有人比妳可愛,也不喜歡有人比妳聰明,更不喜歡有人比妳兇,

而且嚴重的是...妳不喜歡不可愛、不聰明、不愛跟妳說話的小朋友,

所以呀,應該是這些原因讓妳都找不到好朋友。(其實曉昭老師說,朔妹朋友很多)

 

她很困擾的說:那要怎麼辦?

我回答:很簡單呀!妳只要發現有人比妳聰明可愛,妳可以開心的讚美她;相反的,如果有小朋友功課

做不好,課文唸不好,妳就可以幫忙她,這樣妳就會有很多好朋友了喔!要喜歡比妳棒的人,

也要真心幫助需要妳幫忙的人,妳就會每天過的很開心呢!

 

然後,朔妹很自然得回答:媽媽~~那就像妳一樣阿!

說真的,我被女兒的這句話感動很久捏,原來我在朔妹眼中是這樣的一個媽媽呢!

那就像我的眼中看到的我的母親,也是這樣的一個人。

遺傳好的部分,是很榮幸的事情。

 

                                                    

 

朔妹近日打電話給我,會突然很大聲的喊我:二姨!

我都會笑她:二姨的手機妳不是背熟了嗎?怎麼打到媽媽這兒來找二姨呢?

然後她會短短的撒個嬌,說她想我,或者幫她買點心回家。

 

那天休假,她跟我說想打電話給二姨,很準確的撥號,跟她二姨啦咧一會兒。

掛掉電話後,我問她:不是記得二姨的手機嗎?怎麼最近都會打錯,撥到媽媽這兒呢?

她神秘兮兮的在我耳朵旁小小聲的說:不是啦~~因為把拔規定,我一天只可以打一通電話給妳嘛,

可是我很想妳的時候呀,我就會偷打妳的手機,故意大聲叫妳二姨,這樣爸爸就不會發現了呀!

媽媽~~我很聰明吧!可是妳不能跟八八說喔~~

我真的無語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