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妹的牙醫

2008110220:35

朔妹在很久之前看牙醫時,留下了非常恐懼的經驗。當時對看到一半,就因為害怕而不肯張開嘴巴的朔

 

妹,牙醫師竟然請我出去一樓等,然後隱身在門後的我,聽到醫師開始對朔妹大聲斥罵,我聽到朔妹害

 

怕的喊媽媽,醫師提高音量吼:「妳再不乖乖躺好,我就不讓妳回家,給我躺好不要亂動!!」

 

 

當時,我心裡真的很難過,正想進去把朔妹帶回家不看了,但是聽見醫師開始工作的聲音,也猜測朔妹

 

妥協的強忍恐懼,我忍了下來,後來的十分多鐘,對我而言,真是度日如年哪......。

 

 

七月下旬,一直到十月中旬,因為在台南有太多事情要幫忙,我一個不注意,朔妹不勤刷牙的結果~~又

 

蛀牙了,對於朔妹看牙醫這件事,我真的比她更恐懼。

 

 

10/24晚上回高雄,馬上帶朔妹去找診所,記得住家附近有一家沒有裝潢,很傳統的小診所,之前騎車

 

經過,看到裡面有蠻多人求診,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我決定:就是這間啦!!朔妹紅著眼眶跟我說:「媽

 

咪,妳進去問護士阿姨,看醫師兇不兇,妳跟醫師說,他不兇的話,我才要進去看。」

 

 

結果,我真的很感恩那位陽明牙醫診所的李紹醫師。他用著香港口音,很努力的安撫朔妹的緊張與害怕

 

,讓朔妹很信任他,輕鬆的完成半個多鐘頭的看診,這個星期五(10/31)的預約,還讓朔妹很期待跟醫

 

師與可愛的護士阿姨見面,甚至放鬆到睡著了呢。

 

 

第一天看李紹醫師門診的時候,我看著朔妹上麻藥、打麻醉針,我脫口而出:「朔妹好可憐哪.....」,結

 

果醫師回答說:「媽媽,是我比較可憐吧!如果妳肯好好督促孩子刷牙,就不用花一百塊的健保費來折磨

 

我,妳知道兒童牙醫多辛苦嗎?我得一直講話兼表演來安撫孩子的情緒,腰又彎到快斷掉,而且看一個孩

 

子的時間可以看兩個成人捏~~」

 

 

當下我真的很努力忍住才沒大笑出聲,可是真的有深深反省,是呀!我明白醫師的隱喻,如果平時多注重

 

孩子口腔保健,今天也不用讓兩方面都那麼辛苦,所以現在都會提醒朔妹飯後刷牙,用牙線剔牙。

 

 

真的有幸遇到那麼好的兒童牙醫,如果住高雄的媽媽們也有小小孩怕看牙,不妨到陽明牙醫診所找李紹

 

醫師看診,說不定妳的寶貝也會像朔妹一樣,從此不怕看牙醫唷。

 

 

陽明牙醫診所:高雄市陽明路377號

 

電話:07-3927169 & 381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