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路彼得

2009092310:05

 

我童年的家巷口,有一家早餐店,賣燒餅豆漿油條,

每天清晨便人聲鼎沸,圍在攤前買著吃著他們美味的早點,

我到現在都記憶著那冒著甜香的蒸騰熱氣,

老闆一家人俐落招呼客人的情景。

 

阿罵偶爾沒煮白粥的早晨,

會給我跟哥哥五角錢,到巷口買個早點填胃。

我興奮的握著小小的銅板,

擠到攤前,

跟老闆娘說:我要一個甜餅!!

 

老闆娘會用紙袋,把一個扁圓形的烤餅,放在我手裡~~溫熱溫熱的。

 

小學六年級搬離舊居,等稍長再想尋那記憶中的美味,

卻發現,老店再也失了蹤影。

 

幾十年後,我終於在高雄找到記憶中的味道。

烤甜餅中的糖,不是白糖,而是紅糖粒。

 


酥脆的外皮,甜膩的糖粒,一口咬下,芳香四溢。

謝家碳烤燒餅~~我只買甜燒餅,

而且常常是第一個賣光的,

常讓我撲空呢!

那天看完電影回家順路買了10個,120元,

分給鄰居吃,自己留了三個,

朔妹跟小時後的我一樣,很鍾情這家燒餅呢!

 

地址在建工路與大順路口的消防局對面

電話:0931805087(剛看名片才發現,老闆沒印地址呢~~)

 

趕著上班前裝潢我的臉,樓下的美味先看照片,

晚上下班再補文唷~~估的掰~~

 

 


這是月亮蝦餅。

第一次吃,是我們娃娃世界富國分店的小玲買來大統新世紀給我們吃的。

吃過之後,真的讓人念念不忘。

前些天,離職的瓊慧拿制服回公司歸還,

先打電話給我,問我想吃甚麼,

我忽然冒出:月亮蝦餅!

口隨心想~~我就有口福可享囉!!

 

那天看完電影,在買燒餅之前,順路先去富國路的路邊尋找這家美味小吃,

目標很明顯,在富國路上小公園的轉角,

老闆娘不能吃蝦(會過敏),卻做出自己無緣品嚐的美味,

我跟她說:你們家的蝦餅超好吃,怎麼沒有媒體採訪,

老闆娘低調表示,太出名的話,怕得躲警察,很累~~

反正大家口耳相傳還比較實在,

她說很多人會在部落格幫她打廣告,這樣就夠了。

 

外帶一份月亮蝦餅帶到公司樓下,請我師父~阿寶妹妹~~吃。

看她很率性的在門口吃了起來,

還一邊跟我啦咧說我這些天結的帳,讓大統收銀股的小組看的一個頭兩個大,

幸好麗儀從台北結束外派工作,把我的屁股從上午11:00擦到下午4:00才擦完

實在是:足歹勢ㄟ啦!

 

麗儀妹妹~~我下個月一定會報答妳的

阿姐月底手頭緊一點,

不是不報喔~~是時候未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