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義廚坊~女人的晚餐

2008103119:36

 

10/29星期三晚上,以前的好同事兼好友們~阿蘭姊姊與珠姊,知道我回台南,特意約我跟朔妹一起吃晚

 

餐。地點在蘭姊選定的巧義廚坊,聽說這間店已經成了阿蘭姊姊跟阿珠姊的孩子們最愛的用餐地點了。

 

 

跟著阿蘭姊姊的歐多拜騎到富北街,看到裝潢的很希臘風的藍白色調小餐廳,真的很可愛。

 

 

看到玻璃門上的白色塗鴉,讓我想到咖啡王子一號店裡飾演女主角的尹恩惠,好可愛的童話風格喔,白

 

色外牆上貼著藍色貝殼、黃色海馬.....真的讓人有聞到海洋的感覺呢!


 

架在屋外的黑板菜單,看來餐廳主人有學過廣告藝術之類的。


 

笑笑雲&悠哉的蝸牛,沒看到虎視眈眈的白鵝嗎?!!!


 

我們選在最後的位子坐定,木窗後面是主廚的地盤,貝殼門簾後面是洗手間,我喜歡他手繪的薰衣草,

 

雖然電風扇傻頭傻腦的呆站著~~讓人感覺很居家啦


 

阿蘭姊姊在我心目中像我媽媽似的,是我正式進入職場後的第一位同事,對我非常照顧,也很認真的教

 

導我工作上的技巧,阿珠姊後來加入我們,我們因為個性相似,所以成了很要好的朋友。朔妹因為年紀

 

最小,被兩家的大姊姊寵愛到不行。可惜當晚姊姊們都補習,朔妹只好跟服務人員打成一片了。


 

巧義廚坊的餐點有義大利麵、燉飯、焗烤,點餐就附濃湯、麵包、飲料、甜點。



 

超喜歡這幅色彩鮮豔、充滿童趣的畫作,來這裡可以看到牆上的驚喜喔~~


 

整潔鮮亮的用餐空間~~


 

這吧台有很多可愛的裝飾品讓我目不暇給,讓人勾起尋寶的好奇心,心情一直處於獵豔的興奮狀態喔!!只

 

是獵的不是人,是物件!


 

親愛的姊姊們,跟你們這些辛苦的職業婦女約吃飯,真的要等好久好久,希望我們能常聚餐,吃美食聊

 

心情,那種情誼的交流真的很有幸福感捏~~^^。


 

南瓜濃湯鮮登場~~很高興不會太鹹,清爽好喝,朔妹喝了三盤喔~~每個大人都瓜分給她


 

小餐包~~烤的很鬆軟,搭著濃湯喝感覺更美味。


 

沙拉很小巧,沾著藍莓醬,酸甜好吃


 

珠姊選擇和風醬~~我不是很愛啦~所以沒跟她分享一口。


 

當天是農曆初一,阿蘭姊姊因為吃素,所以點了茄汁鮮蔬義大利麵~188。


 

嫩雞彩椒番茄義大利麵~198.....珠姊點的晚餐,她們非常推崇巧義的義大利麵,已經成了常客啦。


 

珠姊看到侍者送來的胖胖水瓶,不碰電腦的她還會提醒我:快拍快拍!很可愛捏!~~珠姊~我覺得妳比較可

 

愛啦


 

這是我的羅勒嫩雞奶油義大利麵~198,其實厚~剛端上來時我並沒有太期待的心情,因為我們正熱切的

 

聊天。但是!!!吃了第一口以後,我被青醬濃郁的香氣給嚇了一跳,好~好~吃~唷!!!而且雞肉很嫩喔,連

 

不愛吃雞肉的朔妹,都一口接一口捏


 

我的水果冰茶~~果粒很新鮮,朔妹撈食的不亦樂乎,她有很濃的柚香~不過我有點怕柚子的微苦滋味,

 

但是因為話匣子一開,滔滔不決,所以在強烈需要補充口水...不是拉,是補充水分的潛意識中,也把一

 

整杯水果茶喝光光呢!


 

蘭姊&珠姊都點梅香桔茶。


 

甜品是造型可愛的巧克力布丁,而且老闆都大方的給來店沒點餐的孩子也享用一份喔!



 

這張是小朔拍的店內擺設。


 

這也是小朔手震後的結果~~這位姊姊後來在小朔離開前,都跟小朔玩的很開心


 

繼續模糊中~~答應她要po上來


 

媽媽看不下去了,接手拍些店內的美景補償一下。



 

連插座都畫的超卡哇依。



跟好友聚餐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謝謝珠姊整理一箱漂亮的二手衣給朔妹,也謝謝蘭姊送的澎湖名產

 

,希望下次能帶著孩子們一起聚餐,一定更熱鬧有趣,愛妳們喔~下次見。

 

 

巧義廚房:台南市中西區富北路69號

 

電話:06-2296660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1:30

 

請注意:每週二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