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很容易

2011050915:29

 

 

昨天晚上,我在辦公室聯絡後續客服,聽到賣場有孩子哭鬧的聲音,

起先不以為意,但是哭鬧聲一直持續,而且很淒厲,

我忍不住走出辦公室一探究竟。

就看到一位身形嬌小的媽咪,抱著一直亂蹭的女娃娃,

小女孩雖然瘦小,但是看得出來拗上了,氣力很大,媽媽都快抱不住她了。

 

我跟收銀妹妹說:給我軟糖。

婷怡很有默契的拿出兩塊糖果給我。

我走近母女倆身邊,

那位母親努力抱好哭鬧不休的孩子,一邊拿出錢袋數算零錢,

要讓站在一旁的大姊姊買糖給妹妹吃!(我猜。)

結果懷中的小女孩亂揮手,媽媽的零錢紙鈔灑了一地。

我幫忙撿起落下的零錢物品,哄著孩子:妳怎麼了?怎麼哭得這麼傷心呢?

媽媽很不好意思孩子的吵鬧,忙著解釋:因為要在妳們遊戲區玩,不回家就一直哭。

聽口音是外籍媽媽,讓我想起可愛的小薇。

我拿出糖果給哭得驚天動地的小女孩看:小咩~~不要哭了,要不要吃糖?

很熱中哭鬧的她把我的手甩開,繼續哭得聲嘶力竭。我很訝異那麼小的身子,怎麼哭得那樣有氣力。

至少,身體強健。

 

我問媽媽:妳們家咩幾歲啦?為了減輕媽咪的壓力,我問得很雲淡風輕。

(好像她女兒此刻正安穩的躺在她懷裡,而不是哭得呼天搶地。)

年輕媽咪回答:一歲多了。

我摸摸孩子的頭,再一次跟她說:

小咩咩~~妳哭得好醜捏,再這樣哭下去,阿姨都不想請妳吃糖果了唷。

我把糖果在她眼前晃一次,

耶~~這次有專注看了一下糖果。

把握機會再問一次:妳想不想吃糖。

總算停下哭鬧點點頭,哽咽的說:要!

我跟婷怡妹妹要了面紙,對著原本應該很漂亮此刻卻涕淚縱橫的小臉蛋說:

阿姨先幫妳擤鼻涕喔,妳會不會"ㄘㄥˋ",

她怯怯的點點頭,我把面紙摀著她的小鼻子,她真的乖乖的ㄘㄥˋ了一下。

我很高興的對她說:哇~~妳好厲害唷!真的會擤鼻涕ㄟ。邊用另一張面紙擦乾淨她的臉。

:妳看,不哭多漂亮阿,要不要吃糖?

要!

那麼小,很會說話,又會擤鼻涕,真厲害。

所以撥了一顆糖,放進她的小嘴巴。

警報解除。

 

那位媽媽很感激的對我說:小姐~~謝謝妳呀!妳真好。

我才要謝謝妳呢!讓我因為有幫上妳的忙而感到很快樂。

而且,我很喜歡她的一點,除了她長得很像我的按摩師小薇之外,

就是她沒有因為孩子的哭鬧,讓她下不了台階而打孩子。

這點母親的特質讓我很感動。

 

我欣賞溫柔的人。

 

 

 


 

因為愛情~~陳奕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