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我的牽掛

2008052600:35

 

這張照片是2004年全家去左營看望當兵的堂弟時拍的,當時的父親身體健康,休假日最愛開著車載家人

 

到處旅遊,威威那時是我爸爸的〝糖酸丸〞,可疼的咧。

 

 

後來爸爸中風之後,除了看醫師便足不出戶,整天躺在床上,今年初發現又罹患口腔癌,經歷六次手術

 

,勇敢的承受極大痛苦,現在身體狀況還好,拔光牙齒的爸爸,只能吃些粥與較軟的食物,那天回台南,

 

我提議幫他拍照說要放在我的部落格,原本以為不喜歡曝光的他會拒絕,沒想到他露出開心的笑容讓我

 

拍,會用像框是因為我爸爸的胸口有缺一塊肉,那是為了縫補口腔內側清除掉的頰肉。


 

朔妹很愛外公,幫外公按摩是她的強項之一喔。很愛爸爸這張照片裡的眼神,好像很溫柔的望著我,可

 

惜我又拍模糊了。爸爸~我真的很愛你,要努力把身體養好,我才可以跟你撒嬌到天荒地老呢


 

每次回台南,總要廢盡心思想些買些爸爸愛吃的又能吃的食品,上上次回去,買了老爸生病前很愛吃的

 

生魚片跟烤鰻魚,餵爸爸吃了幾塊生魚片,爸爸不好意思的跟我說他不吃了,我很納悶,他說沒牙齒咬

 

不動,只能用吞的,不過滋味很好,我假裝忙碌的收拾著,邊跟他說:沒關係,不然晚上請媽媽幫他將烤

 

鰻魚熱了再讓他吃,趕快閃出門口讓忍不住的眼淚滴出來,真的很捨不得那麼愛吃美食的爸爸,現在能

 

吃的東西那麼有限。

 

 

上次回去,問老爸想吃甚麼,他很想吃宵夜,卻不知道吃甚麼好,我騎著摩托車先去安和路買鱔魚意麵

 

,然後再去海佃路85。C找小蛋糕,結果發現這一款北海道戚楓蛋糕,一口一口餵爸爸吃,看他吃的心

 

滿意足,我真的比甚麼都開心,交代威媽以後買蛋糕的任務就交給她了。


 

幫爸爸找美食比自己吃到美食還要開心十萬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