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的陽光假期

2008071616:23

 

從照利餐廳出來後,出乎意料的快車手晴,竟然一路飆到墾丁,當下我是有點傻眼的,總覺得墾丁該屬

 

於二日遊的行程,我有點傻傻的問:「晴~不然我們晚上乾脆在這過夜好了。」,晴姑娘差點沒呼我這個

 

放捨老公的女人一巴掌:「沒啦!晚上要回去陪朔拔啦!怎麼可以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裡,孤單的渡過假

 

日呢?!」,可是從墾丁回高雄不是需要很久的時間嗎?晴卻說只要不塞車,大約一個多小時就會到。

 

啊有沒有那麼快呀,不管了,我只要負責玩就好。

 

墾丁大街遇到暑假,又逢週六,滿街車潮與人潮,路上多是清涼的泳裝辣妹,或是曬的黝黑,身材健美

 

的衝浪帥哥,讓我也深深感受到夏日艷陽的度假氣息。

 

 

晴開過南灣、墾丁大街、最後才在帆船石找到停車位,抱著害怕草叢裡的蟲子,路旁野狗的朔妹,領先

 

朝海邊晃去,沒孩子黏的我,悠哉悠哉的跟著。


 

看著海岸、白雲、藍天、逐浪的人潮,真的很有度假的fu,心胸不禁變的寬闊,海風迎面撲來,真的把

 

許多不愉快吹到海角天崖,很高興我們不是選擇在百貨公司消磨掉這難得的相聚。晴是個很有想法的女

 

生,很懂得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常會一個人不受拘束的隨性出遊,不預設地點、不預先訂房,總覺得

 

那樣會被羈絆,所以習慣吉普賽式的流浪,尋找內心的淡定寧靜。那種自由與勇敢,讓我欣羨,因為與

 

凡事害怕改變、小心翼翼的我截然不同。所以我們之間儘管我虛長她兩歲,我也是被她引領的那個人。


 

不過真奇怪,明明那天沙灘上很多身材曼妙的比基尼辣妹的呀,怎麼入我鏡頭的都是一堆壯碩男咧,真

 

可惜。不然大家抬頭看藍天好了。


 

低頭看看可愛的朔妹吧~~


 

朔妹除了玩沙子,還讓我跟晴抓著跑給海浪追,看到別人翻船,我們在岸邊挖啦挖啦的怪叫,認識不認

 

識的笑成一團,感覺超開心。


 

玩夠了,擦擦沾滿砂礫的腳ㄚ子囉~~


 

朔妹模仿晴阿姨,自己把腳拍擦乾淨。然後,在前往貓鼻頭的半路,發生了一件慘案.....朔妹終於忍不住

 

吐了我滿身,也讓晴阿姨的噗噗遭殃,幸好有幫她多帶衣服,我就比較慘了,忍著滿身髒,到商店買了

 

我就知道會不合身但已經是最大塞絲的海灘服,勉強穿著。厚~~真傷自尊的啦。



 

回到墾丁大街逛逛,吐光的朔妹喊肚子餓,吵著吃飯,還很飽的我跟晴選了三商巧福,點了飯跟飲料,

 

陪朔妹吃。


 

橋了半天堅持不曝光的晴阿姨,只答應打馬賽克亮相。朔妹一直跟晴阿姨說:我愛妳、挖愛妳(連彆腳的台

 

語都秀出來)。晴對她比我還有耐心,朔妹就變心了。


 

戴上晴阿姨剛送她的美麗眼鏡,開心的拍一張唷。


 

牛肉壽喜飯~~跟以前比起來真的.........。


 

後來在戎祥的包子店買了些包子,一間海草手做麻薯買了包黑糖沙琪瑪,準備晚上泡茶當茶點,讓朔妹

 

打了一盤彈珠遊戲,我們在下午接5:00多,結束南下墾丁之旅,回高雄囉!